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山阳县纪委 山阳县监委关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教育、生态环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山阳县纪委监委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教育、生态环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整治任务

牵头部门

监督举报电话

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金属非金属矿山、燃气、消防、民爆等行业领域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矿山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县应急局

0914-8383686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县市监局

0914-8328315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入托难等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进行学科类培训问题;聚焦社会关注,着力解决校园霸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县科教局

0914-8321735

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的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秦岭“五乱”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县环境局

0914-8322304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过度检查,过度用药;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部分基层诊所弄虚作假套取医保金等问题。

县卫健局

0914-8321918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县人社局

0914-8380788

严肃查处保障性住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违规审批、监管失责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租房、廉租房、贫困户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违规享受,转租、转借,擅自变卖,改变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自建房排查整治中责任不实、执法不严,对排查整治不重视、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虚假整治、整治不到位的,对排查整治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县住建局

0914-8321046

重点查处虚假冒领、截留占用惠民惠农补贴、不按规定审批、分配、管理等阻碍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问题;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贴、分配安排优亲厚友、审核审批吃拿卡要等问题;补贴资金未及时足额发放,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存在贪污侵占、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问题;各业务部门补贴资金公开不及时不到位,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

县财政局

0914-8326287

重点查处政府职能部门及其经营单位在涉水领域管理中玩忽职守、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甚至渎职,导致乱收水费、贪污截留、水资源浪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水利项目建设、供水管网维护维修、设备采购等工程项目中,违规干预插手工程、收取企业回扣、搞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在水费收缴中,抄表员“用多抄少”,通过估抄、少抄、漏抄用水量,或私调水表底数、私自改装、拆装、倒装用户水表等方式贪污水费;收缴、代缴中截留水费;随意改变用水性质、用水比例、擅自降低收费比例谋取私利等问题;涉水便民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违规乱收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供水企业、小区物业相关单位、个人以管理、欠缴物业费等为名,违法违规停供生产、生活供水问题;涉水企业“靠水吃水”搞特权,大搞“福利水”,企业所属单位、小区及企业干部职工长期不缴、少缴水费等问题。

县水利局

0914-8380291

上述专项整治问题均可向商洛市12345便民热线综合服务平台反映。

县审批局

12345

上述专项整治任务中涉及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县纪委监委

0914-8326130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