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廉山阳】山阳举办“墨舞盛世·清廉山阳”廉政文化暨吴平均书法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这幅字墨色浓重,线条粗壮,敦厚沉稳,个性十足。”“这幅作品魏碑笔意浓厚,力感十足,整幅字笔法精湛,结字俊美,气韵灵动,格调清新。”众多参观者在书法作品前驻足凝望、交流讨论,细细体会着各个作品的创作意境,品味着不同题材的丰富内涵。

3月1日,由山阳县纪委监委和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阳县文化馆依托吴平均书法艺术工作室承办的“墨舞盛世·清廉山阳”廉政文化暨吴平均书法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开始对外展出,广大干部群众在参观中既受到了廉洁文化的启迪和教育,又接受了艺术的感染和熏陶,营造了人人崇尚廉洁、全面建设清廉山阳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吴平均老师是山阳县中村镇人,系中国书法院研究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第八届书代会代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商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书法作品入展全国“青年展”“楹联展”“扇面展”“小品展”等中国书协主办的专业展赛20余次,曾荣获中国书法“兰亭奖”“邓石如奖”“2009全国书法精英十佳”称号等。吴平均老师作品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多家艺术馆收藏。吴平均书法艺术工作室秉持科学施教、艺道并进的教学理念,在教授篆、隶、楷、行、草五体并进书法本体知识和技法的同时,注重文化学养的广博积淀和人品境界的重塑提升。近五年来,吴平均书法艺术工作室共有省内外学员120余人,其学员书法作品在全国及省市县各级书法展览中多次入展并获奖。

本次展览共展出廉政书法作品90幅,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风格幅式丰富多彩,每幅作品都巧妙的与廉政元素有机融合,让传统艺术和廉洁文化得到了丰富的诠释。此次廉政书法作品展旨在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让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欣赏艺术魅力的同时,“零距离”享受廉洁书法大餐,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廉洁文化“营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初心动力,提高廉洁自觉,在全县营造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此次廉政书法作品展览将在山阳县体育中心网球馆内持续7天,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及干部群众参观欣赏书法艺术。


来源:山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小华
审核: 张小华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