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阳: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持续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

2022年,山阳县纪检监察组织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

深化整治顽瘴痼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精神,大力倡导“短实新”文风,大幅精简各类会议,坚持开“会中会”、开短会、开小会。统筹规范督查调研,开展“四不两直”式、点穴式督查,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持续清理规范政务工作群,坚决整治过度留痕,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全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件23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件19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期5起5人。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生态环保、粮食购销、养老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全年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8件、处分73人,其中,生态环保领域8件、处分5人,涉粮领域14件、处分14人,社保领域47件、处分19人,教育领域8件、处分8人,扶贫领域10件、处分8人,有力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常效推动作风建设。全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持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升学宴”“谢师宴”、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专项治理。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扎实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坚持节前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重处。在县电视台开设“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我承诺”专栏,组织8名镇(街)、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开承诺。及时在全县开展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活动,900余名科级领导签订承诺书。

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充分发挥清廉山阳建设牵头单位抓总作用,压实推进清廉单元创建各方责任。常敲拒腐“警示钟”,全年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13期37起73人。举办“清廉山阳”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强化党纪法规知识教育。深入挖掘山阳籍清代名臣程豫刚正不阿、清廉为官故事提升全省十大精品汉剧《程豫》,以文化人。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原型,组织拍摄的廉洁微电影《伸手之间》在全县展播,6000余名党员受警示教育。全年在山阳融媒、山阳宣传、山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推送各类宣传信息500余条,持续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来源:山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小华

审核:张小华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