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阳:聚焦“三点”强监督 推动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根据县纪委监委近期监督工作部署要求,着重聚焦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任务,深入县人社局及其下属单位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县养老经办中心、县工伤失业保险经办中心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该项整治的重点、漏点、堵点问题,推动全县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抓重点,督促主体责任严落实。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省市县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结合县人社局及下属各中心工作实际,细化监督重点,牵住“一把手”牛鼻子,督促县人社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县人社局《2022年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解决社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确保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补漏点,推进专项整治见实效。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社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欺诈骗保、套保和重复领取、死亡冒领养老金及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存在问题,督促县人社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找症结,补漏点,在提升社保经办管理精细化水平和健全内控监督机制狠上下功夫,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县人社局党组通过自查共追回重复领取、死亡冒领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217.59万元。

通堵点,完善信息共享促提升。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靶向思维、精准监督、务实高效原则,督促县人社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养老社保工作中存在的信息互通不及时、问题整改不能同频共振等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健全完善与公安、民政、司法、卫健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数据及时互通,遇到问题及时联动整改。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社保领域案件查办力度,为推动全县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