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阳:积极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8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山阳县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采取务实举措,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全方位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会议贯彻学、组织专题学及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内涵,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实践。

二是深层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代会精神、秦岭生态保护、统筹疫情防控和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等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纠治政治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三是多举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将系统优势转化为案件查办效能。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全面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县纪委“7+3”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惩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的“保护伞”,坚决消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切实解决群众关切。

四要宽维度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细做实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树立干部队伍新风正气,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