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阳:用好“监督清单” 提升精准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对7+3专项整治专项治理情况如何监督?以前的工作思路不清晰,现在有了这套‘监督清单’,我们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在监督检查时说。

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完善清单化监督机制,制定《山阳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监督每周重点监督任务清单》,以“监督清单”为抓手,清单化管理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工作实际,山阳县纪委监委以任务清单的形式指导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办)纪委开展监督工作,实现对工作落实情况全程、全方位监督。各监督检查室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单位(各部门)的督促推动、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相关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发挥“探头"作用,做细日常监督,督促责任担起来、工作沉下去。

在监督内容上,进一步细化监督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及具体内容。对“7+3”专项整治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工作、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审查调查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项目,明确了责任分工、监督方式及完成时限,要求监督主体结合各自职责和任务要求,及时“对号入座”,抓好落实,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在监督方式上,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个别谈话、专项检查等方式,对照任务清单,进行监督检查。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开展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督促并及时纠正,要求各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结果及时上传至山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指挥考评系统,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监督清单'为抓手,强化监督管理,让监督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不断升温、力度持续加大。”山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