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专栏】《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测题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填空题

 

1.《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于       起施行。

2.《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指出,构建的监督体系是:                              

3.《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指出,执纪监督要达到的目的是:                          

4.党委应当定期听取、审议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              

5.                               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

6.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作出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重要事项,应当向          请示汇报并向       报告,形成明确意见后再正式行文请示。遇有重要事项应当及时报告。

7.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建立                                      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8.              做好督促检查、通报曝光和综合分析等工作。

9.         在党内监督中履行主体责任,        履行监督责任,应当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结合起来。

10.纪检监察机关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应当及时                                 ,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1.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应当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通过                   等方式,督查督办,推动整改。

12.纪检监察机关应当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地区、部门、单位总体情况,综合分析,按照                   4类方式进行处置。

13.线索处置意见应当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    个月内提出,并制定处置方案,履行审批手续。

14.谈话函询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应当报       批准,        向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报告。

15.谈话应当由         或者         ,可以由被谈话人所在党委(党组)、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陪同;经批准也可以委托被谈话人所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

16.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函询应当以        发函给被反映人,并抄送其所在            主要负责人。

17.被函询人应当在收到函件后     个工作日内写出说明材料,由其所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发函回复。

18.承办部门应当在谈话结束或者收到函询回复后     个月内写出情况报告和处置意见,按程序报批。

19.初步核实工作结束后,核查组应当撰写初步核实情况报告,列明                                    ,由核查组全体人员签名备查。

20.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承办部门应当起草立案审查调查呈批报告,          审批,          批准,予以立案审查调查。

21.需要对被审查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的,应当在      小时内通知其所在单位和家属,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因可能毁灭、伪造证据,干扰证人作证或者串供等有碍调查情形而不宜通知或者公开的,应当按程序报批并记录在案。有碍调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立即通知被留置人员所在单位和家属。

22.审查调查工作应当依照规定由       人以上进行,按照规定出示证件,出具书面通知。

23.立案审查调查方案批准后,应当由             或者              与被审查调查人谈话,宣布立案决定。

24.对涉嫌严重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审查调查谈话、搜查、查封、扣押(暂扣、封存)涉案财物等重要取证工作,应当          进行录音录像。

25.对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经纪检监察机关     批准,退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重新审查调查。

26.需要补充完善证据的,经纪检监察机关           批准,退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补充审查调查。

27.审理工作应当在受理之日起     个月内完成。

28.审理报告报经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后,提请       审议。需报同级党委审批的,应当在报批前以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厅(室)名义征求                 意见。

29.处分决定作出后,纪检监察机关应当通知受处分党员所在党委(党组),抄送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并依照规定在      个月内向其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以及本人宣布。

30.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后,           部门应当跟踪了解处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不得违规过问、干预处理工作。

31.对被审查调查人违规违纪违法所得财物,应当依规依纪依法予以                  或者        

32.对不服处分决定的申诉,由      或者      受理。

33.需要复议复查的,由                           批准后受理。

34.申诉办理部门成立复查组,经集体研究后,提出办理意见,报            或者            ,作出复议复查决定。决定应当告知申诉人,抄送相关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宣布。

35.复议复查工作应当在         个月内办结。

二、简答题

1.地方各级纪委监委负责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对象是什么?

2.对党的组织关系在地方、干部管理权限在主管部门的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应当如何处理?

3.市地级以上纪委监委实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和案件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4.查明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后,需要完成哪些规定工作?

5.审查调查工作结束,需要完成哪些规定工作?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