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阳县纪委组织干部参观 “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山阳县纪委点击数:次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0日,山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此次展览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为“为人端正、处世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六大部分,共展出省内29家文博单位收藏的百余件廉政文物,讲述陕西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制度以及典型事例,阐释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有序参观,在展出的《朱子家训》《青砖家训刻石》《济世良方》《四句格言碑》《反贪警示碑》等拓本和“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牌匾图片前大家驻足观看,并小声诵读其中内容。展览现场还有大量的对联、书画、牌匾等讲述陕西历史上关于“廉”与“廉政”的制度、文化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故事,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和启发,很有收获。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学习过程,是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规矩意识的过程。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立足岗位实际为人端正、处世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的初心与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山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络编辑:山阳县纪委管理员]

版权所有:山阳县纪委监委 备案号:陕ICP备17005020号-2  网址:http://shanyang.qinfeng.gov.cn/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北新街政府大院县委二楼县纪委
电话:0914-8321524 传真:0914-8321524 邮编:726400